幻酱想喝coffee

资深咸鱼杂食认证。
巨杂食,偶尔掉落。洁癖慎关。

沙雕有,自设有,原著向有,坑也有,鸽子也……(提问箱已开,欢迎游玩)
你们可以?

请!(・ิϖ・ิ)っ

23.《穿越法则》轮回·破。


第二十三条:梦…不是梦?

​.

【雅:我不是警告过你吗?】

【空:但是…我看到了那个,属于你的未来。要实现它,我必须赶来…】

【雅:啧,笨蛋!不是告诉你了,别为了我们…】

【空:因为你也是笨蛋。】

【雅:你…唉,真是被你气死了。】

————

​“遭了,原罪已经发芽了……”

因为曾为暴食的原因,非天能感觉得到原罪的状态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​智慧王发现五宗罪那边停止了攻击。


“被原罪侵蚀的人会怎么样,暴食……你很清楚吧。 ”​

贪婪嘲讽的看着对面阵营的非天。


非天握紧拳头,环顾着四周刚刚还和自己一起战斗的亚比们此刻已经被紫烟笼罩。

​“心灵被扭曲,只知道破坏。而且,除了打败你们……无解!”


​“强迫人们去做违心的事,不可饶恕!”

战炎绝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。


“我先封住他们的行动。”​

先知也没有丝毫放弃。

“趁现在!”​


战炎看了看迷茫的非天,点点头问他:“准备好了吗?”​


“什……什么?我?”

​非天一脸“你在开玩笑?”的神情。


“想救他们的话,就把他们打醒好了!”

有点道理……非天竟然没有理由反驳。

.

这些人虽然战场上个个都是杀戮成性的魔神族士兵,但私下里也是一群烦恼着自己失控,会偷懒打牌,没事聚个餐,唱个歌的普通人…前提没有魔神族…如果没有魔神族,或许……他们会成为一群不错的牌友。

.

原来,救人的心情是这样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​与此同时————

​通过无限之眼看到了一切的空,现在很生气:“利用无辜的人,不可原谅!”


唉,自己这身体情况怕是插不了手……

伊雅还是坐在一边看戏爽着好了。​

.

魔神王与时空王对战。

​“逆流时间?”


【时间法则。】​伊雅无聊的看着自己无比熟悉的东西,只不过空拥有,和她拥有的相互独立,没有交点。


……又一次攻击。被扭曲的黑洞反射回魔神王自己身上。


【空间法则……】​


轮回法则去哪了?伊雅搞不明白。她自己都没有发现轮回法则一直都在她身后,似乎等待着什么。

.

​“伊撒尔,我们和空一起战斗吧。”

银勋​斗志满满,只是在某人看来……这叫送人头。


​“我做诱饵。”

“我控制他行动。”​

“……最后,我给他致命一击。”​


“我……”​伊雅也想凑个热闹,结果……三个人同时对她大吼:“你待在这里别动!”​


嘁……


伊雅怨念的表情看着三个人,这不是摆着让她看着空去送死的节奏嘛?!


“快动手,困…不住了。”


就是现在!


!!

谁拉我!

伊雅想阻止空的死亡,却被人拉住。


【你不能过去。】

轮回法则?!你个扑街,别拦着我啊,你主人要死了喂!

【主人让我拦着你的。】

!!


“伊撒尔!”

​​血花绽放在伊雅的眼前,空变小倒在了所有人眼前。


“空!!不!不要…不会的…为什么…总是你在保护我…”


伊撒尔的愤怒值正逐渐上升。


被轮回法则告知了一切的伊雅此刻同伊撒尔一样,生气。周围的原罪一点一点的聚拢在她身上。


“当年未来精灵考验时,你是不是就看到我给你带来的不幸。”伊撒尔问着怀中的空,地上已是血泊。

.

伊雅第一次了解到,空当初对她说的那个未来,为何是伊撒尔的未来。她又为何有了自己的未来…

.

​“其实啊……我是看到你用力量……保护了大家。”

.

伊雅也明白了,明明世界法则规定三大法则只能伊撒尔掌握的,为何她也可以。​


【大概,命中必有一劫。】


一切都是局,她仍在局中。

.

“132,你的现在和未来…都会有…我这个朋友…”​

那个男人,消失了,化作了蝴蝶光点消散在伊撒尔眼前。


“空!!”​

愤怒值,临界。

.

我以为我已经改变,原来还是这样。


为什么死的不是我,为什么?

.

“哈哈,愤怒之种已经发芽了。嗯?还有一个……”

可为何,如此沉静?


情况糟透了,伊撒尔暴走,伊雅被原罪侵蚀。


银勋看着因失去朋友而愤怒的伊撒尔,他很理解这种感受,但是作为英雄王,他更能知道后果的严重性。


“伊撒尔……”

​他不顾伤势的冲了上去,就像当初剑冢的战斗一样一击猛烈的头槌砸向伊撒尔。

“给我醒醒!”


​“不要被愤怒控制了你自己的理智,搞清楚你现在要做的事,不会让空失望的事。”


“可是……我还能做什么……”​


“去做该做的事,去守护该守护的东西,就像你平时做的那样。”​


“……”​


​“不要迷茫,不要自责。有我与你并肩作战。等到赢了之后再去悔恨,去自责,去弥补!”


“嗯…我明白了…我知道此时此刻应该做什么了…谢谢你。”​


他清醒了,带着挚友的力量。

————

​“伊撒尔,我们再打赌一次吧。看这次我们能不能战胜,战胜了就算我赢哦。我赢的话,你就要陪我去做一件事吧!”


这种时候,应该说不愧是“英雄”么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​“秘密,等我赢了再告诉你。别忘了,我们认识到现在,我打赌就没输过。所以一定会赢的。”

.

.

.

回忆到此就为止了。但似乎有哪里不对?

大爆炸的前一刻,有一个紫色的身影闪过了画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​小奥拉盯着那抹紫色越来越清晰。直到洛羲提醒他躲开,他才反应过来,是一只亚比从轮回法则中掉了出来,而且伤痕累累。

伊乐端详半天:“她不就是?”​

“是伊雅……伊撒尔的妹妹!”​洛羲一眼就认出来昏迷的女孩。

小奥拉灵魂拷问:“为什么会从伊撒尔的轮回中直接飞出来?”

“还有一个问题,伊撒尔的轮回,回到了最初的时候。”洛羲再问。

就在他们注意力都被轮回法则吸引的时候,一道黑影闪过。

“!!伊雅不见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​【破除轮回法则封印?】

​这是伊雅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
【法则封印的是谁?】


【为什么会被封印?】​


​其实在画面消失的幕后战斗并没有历史中的那么简单。

.

在战斗打到最后,正当伊撒尔准备使用轮回法则封印魔神王的时候,他发现轮回法则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伊雅手里。


伊雅此刻的外貌已经发生了变化,头发彻底染为红色,独角引人瞩目。


“半魔?不对,半神半魔!”​​

“你!!怎么可能!”

魔神王察觉到了她身上几乎吸收了整片英雄大陆的原罪。 


魔神气息越重,相反…另一个力量也越强。


“伊雅,你要做什么?”

伊撒尔面对这个模样的伊雅,他突然感觉到不安。


“封印啊,你不是正要做嘛?”


“空已经看到了,封印是我的,守护…是你的。”

伊雅对他微笑着。


“空…”伊撒尔低下了头。


伊撒尔,既然决定了,那就做下去。


“我只是在轮回法则中睡一觉。亿万年应该不会很长。”


【何止不会,眨个眼睛就醒了。疼还没疼完呢。】

.

“你当初把我扔下深渊,其实是害怕我身上的一种东西,我说的对不对呀?”

伊雅似乎是逗弄魔神王一样,在他的身边绕来绕去。


“你在怕……我的神族血脉,是吧?”

伊雅眯着眼在它面前微笑着。在魔神王看来,那笑容背后,就是一把沾血的刃。


“不,不可能…”


​“以魔血为引…”

伊雅控制着轮回法则,紫色的雾气在她周围萦绕。

“灵魂为媒…”


“伊雅,住手!你会消失的。”​

银勋发现伊雅在以封魂的方法进行封印。

但他阻止不了,他根本无法靠近这强大的原罪。

然伊撒尔早就知道伊雅的意思,因为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人告诉了他。他能做的,就是保护好身后的英雄大陆。余晖下的英雄大陆,就像是血染的百亿名画,深深地刺痛着他的心,这由他们生命换来的胜利。


【伊撒尔,我和喵喵预测了伊雅的未来…】


【我……憎恨落日余晖。】


“神血为界,轮回法则,封!”​


“银勋,这次,你赢了哦。”


从他们认识以来,银勋就从来没有赢过伊雅,这是他赢得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​“我不甘心!!”魔神王在被封印的前一刻爆发出巨大的力量。

.

.

史称——宇宙大爆炸。​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不是梦……这一切,都是现实。


是什么让伊雅如此肯定这个结果。


都说人在临死的时候都会想起一些记不起的事情,她也想起来了,她出生的那个空间,还有她的造物者。


在一片混沌之中,那位起源之神的一滴眼泪,造就了她的灵魂。她比其他人更感性,更加懂得什么是陪伴。


“是家人……”


【系统:轮回封印·破。消耗:六罪之种。】​​


————

好痛苦……

这真的是游戏吗?

在游戏里经历这一切,真实的痛楚,真实的眼泪,还有真实的情感。


经历过堕落,经历过毁灭,

从容下一切,到一丝不容。


历经深渊者,终成深渊。


下一个结局,终将改变。


【系统:警告!警告!

深渊使者即将降临。

数据分析出现误差,

无法计算魔神之战结局。】


【乾坤:即为改写命运之人,即为使命。

预言,开始。】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空王庭剧情完结。整篇文也差不多过了有一半吧,谢谢支持的小伙伴。剩下一半也会很快码出来的。(不,你就会咕。)


评论(2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幻酱想喝coffee | Powered by LOFTER